您现在的位置:  首页>>艺术评析

真山真水真情怀-周武元山水画

上传时间:2013-07-25 上传者: 新闻来源:周武元国画艺术网 阅读次数:
“虽为人作,宛自天开。”明人计成在《园冶图说》中的精妙总结,用于周武元山水国画上,亦有异曲同工之处。周武元的作品虽为“人作”,然而呈现出来的却是“天开”情态的“人为自然”。
  祖国山河秀,神韵竞丹青。江山如此多娇,惹得芳草居主人竞折腰。周武元游历四方,澄怀观道览奇峰,将对祖国大好江山的无限热爱与崇敬,寄托手中画笔。同时又通过笔墨渲染与意境烘托,赋予山水诗一般的灵性,水一样的情怀。其创作的山水国画跳出了世俗的眼光,不含尘世铜臭之味,脱离雕琢巧饰的磁场,貌合神不离,凭借内心从容不迫自由无羁的状态发散创作,遁入绝对自由境界去写意。正如其画《空山新雨后》,大气磅礴、秀美隽永、意境悠远,笔到意随,自然流露对大自然最为真切的感觉,“物我相忘,天人合一”。

 周武元山水画

 “仁者乐山,智者乐水。”周武元从自然出发汲从自然出发汲取美的信息,将真山真水真性情综合取舍,于笔端阅读宇宙间山山水水这篇宏大的锦绣文章。生活于高速发达的现代,高楼林立、钢筋水泥等富含现代化气息的“作品”充斥眼球,让人厌烦。而周武元山水国画中的那种秀美与独特意境,将主观情感与客观事物恰到好处的融合为一体,给人渴望与无限向往。

  周武元的山水国画,从来不做作,向来真山真水真性情。做为一名青年画家,他的画,毋庸赘言,是有收藏价值的。


文:
李思睿
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