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 首页>>艺术评析

周武元国画作品赏析 让自然诠释浓浓的人情味

上传时间:2013-07-30 上传者: 新闻来源:博宝艺术网 阅读次数:

绘画,作为艺术表现的一种形式,受到多数人的喜爱。无论是喜欢形式、色彩还是单纯的个人倾向,都是能够为人所理解的。从本质上来说,艺术,无所谓国界,更无所谓标准,它应该是自由主义的一种表现方式,确切的说,是一种被称之为意识的东西。

 

周武元国画作品

雪的世界是动人的,相信《初秋晴雪》也带着画家的一份美好的祝愿而展现在人们面前,看它洁净的世界里仿佛暗香袭来,平缓有致的笔触诉诸着一份宁静,于淡墨的交汇之中融会贯通,在辽阔无垠的世界里错落有致的有着自己的安排。一个初秋的季节里,看雪的世界,静默无声的一切尽收眼底,近处依旧滞留的枝叶是秋的不忍还是冬的舍弃,泛黄枯萎的气息之中营造出这样诗意的中国意蕴,确是一种难能可贵。

周武元国画作品蜀山人家


你是否在心底说过,你曾愿意为这多情的自然而高歌?这将是多么值得自豪的一件事情啊。作品《蜀山人家》恰好的饱却了这样一种完美:一种“冷然静深,又若古桐鸣而万壑寂也”的诗意幽深,丛林深处的高深莫测及世外桃源的美丽预测,画家用国画不同的笔触描绘不同的物象,将色彩与墨的融合加之意识的推波助澜,使得风、云、水、影的感知在观者的脑中不断的闪现,更有这丛林之中的木屋点缀修饰,使画面鲜活了起来。

    我们曾如此的期盼外界的纷扰,内心是不是仍有一份不可挥却的期待呢?欣赏画家周武元国画作品,收藏这样一份人情味的打扰。

 

作者:戴习为
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