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 首页>>艺术资讯

四川中国画学会成立大会

上传时间:2012-05-19 上传者: 新闻来源:本站 阅读次数:
    四川省中国画学会成立大会日前在成都召开。中国美协主席、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刘大为,中国画学会执行会长郭怡孮,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克,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张道兴为四川省中国画学会的成立题词。孙克、张道兴和四川省美协、四川省诗书画院、成都画院等四川省内艺术机构的负责人及众多知名川籍国画家、国画理论家等出席了成立大会。

    四川省中国画学会是经四川省文联、四川省民政厅批准的一级社会组织,是以四川省内著名国画家、国画理论家为班底组成的以中国画为研究对象的专业学术团队,在学术上直接受中国画学会指导。著名画家刘朴任该学会会长,戴卫为名誉会长,叶瑞琨、秦天柱、姚思敏、梁时民等为副会长。

四川中国画学会成立大会


       继中国画学会成立一年后,四川省中国画学会、贵州省中国画学会也先后成立,这是国画界的一个风向标。它表明,中国画这一东方艺术形式在改革开放30余年、社会物质文明具有一定基础之后,逐步顺应了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,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再度重视,正在恢复其在国人文化生活中应有的地位。(周雅玲)
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