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 首页>>艺术评析

周武元作品 笔底山川气韵神

上传时间:2013-07-19 上传者: 新闻来源:99字画网 阅读次数:
【文汇报 张芬】书画家创作过程,实际自觉不自觉已进入物我两境的佳景,正象石涛在《画语录》听说:“山川使余代山川而言也,山川脱胎于予也,予脱胎于山川也,山川与予神遇而迹他也”。“全身精力到毫端,定气先将两脚安,悟入鹅群行水势,方知五指力难完”。这是清代书法家包世臣题“执笔图”的诗,也是对书画执笔与“气景”态站式的概括。

  周武元是一位极具市场潜力的年轻书画家,作品常被艺术馆术各界人士界收藏,近些年,周武元致力于国画山水的写生和创作中,在技法上有了重大突破,通过作品,我们能够感受到他对于国画精神的执着追求,画中所散发出来的洒脱自如,清雅脱俗,无一不彰显着他“感以无心,廓然无我”的脱俗境界。

周武元国画作品

2012年作品《初秋晴雪》


  观赏周武元的山水国画作品,我们可以感受到大自然壮阔而又恬静的气息,观其图,生命跃然其中。他所画的大山巍峨高耸,设色淡雅,可以看出作者对作品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。

  周武元的画或气势奔放,或精致细腻,风格不同但魅力俱佳,无需多言其收藏价值,做为一名新生艺术家,他是有为的,杰出的。
回到顶部